close

2009年除夕的早上

我的開春第一夢

是濟公師父來串門

前景免不了一直坐車在山路饒來繞去

不過

跟前幾次只坐巴士和走路比起來

這次多了火車

真的很有趣~~

話題拉回

當繞山的場景一換

就發現我和前妻坐在一間廟裡

(我必須要說的一件事,我非常的不喜歡到所謂的宮或壇去,因為,我不知這些宮或壇裡面的"師父",他們的"功力"有多少)

那是一整排一個一個的個人座的椅子(有扶手把和椅背)

椅背全靠著牆

我坐在最右邊靠廟門的地方

換句話說

我是坐在虎邊的位置

我的右手邊沒椅子了

我的座位和廟門只有半個椅子的距離

這段距離都是空的

沒任何東西

我的左手邊坐著我前妻

然後

場景介紹完畢

故事正式開始

那時一個身穿濟公師父服裝的靈乩正準備送一個小朋友出門

小朋友在前

扮濟公師父的靈乩在後

這位濟公師父穿的是全黑的衣服

身上的補丁是很大而且五顏六色

而且補丁從前面到後面多到不行

我的感覺是

小朋友已經辦事完了

這位濟公師父的靈乩正準備送出門

當小朋友出門後

濟公師父也正好走到我面前

突然招呼也沒打

就用扇子往我右手邊從上而下的扇了下去

扇到底之後

順勢一轉就往右一揮

從我的視野來看

扇子從右至左的在我臉前劃過

瞬間感到一個非常強的風往我的臉灌了過來

那感覺就像是突然被功率全開的工業電風扇吹到一樣

然後

濟公師父右揮到底之後

馬上又從右邊扇回左邊

接下來馬上又從下往上扇

最後用台語說了一句話:害我開"新加"(過年打人)

整個動作非常的連貫沒有一絲的停頓

我這時才突然感覺到

濟公師父在幫我把一個"東西"扇到廟外面去

當濟公師父的扇子往上扇到底時

扇子就從手飛出來

落到我的面前

我的左手順勢一撈就接住了

不過濟公師父沒拿回扇子的意思

只是手上馬上又出現一個扇子

而我手上的扇子也消失了

~~~~~~~~~~~~~~~~~~~~~~~

之後

濟公師父又變出三個東西

也沒說甚麼就用扇子把東西扇到我的面前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就用左手擋了回去

濟公師父又扇了回來

我就只好用左手一次全接住

再攤開一看

一個包的像粽子的東西覺上是可以吃的

兩張折的四四方方的紙

一張折的很大

一張折的很小

我就把小張的打開

整張紙寫的滿滿的

前後頁全是像草書之類的文字

都看不懂但知道這是像公文或是說明書之類的東西

只是一轉眼

這些東西就全都消失了

~~~~~~~~~~~~~~~~~~~~~~~

這時我前妻就離座了

濟公師父就馬上的坐到我的左手邊

我也有滿肚子的疑問要問他

我這時在心中非常的質疑這位靈乩的功力

我就說:剛剛那個是...

靈乩說:那個是以前被你始亂終棄現在正在等機會把你帶走

我就覺得納悶了,我何時始亂終棄過別人了,況且我也沒能耐對人始亂終棄啊~~

於是我就問:那是不是我等下出廟門就會又跟上來

靈乩說:我也不知

然後

接下來的場景

剛醒來時還記得

但過一下子就有些模糊了

只記得

前妻後來有回來坐到原位置(靈乩已經起來了)

然後

靈乩就看著前妻說了一些話

印象中不是什麼壞事

所以我也就沒記牢了

之後

我就醒來了

只是醒來的感覺不是很好

感覺上好像魂突然被裝回身上的感覺

冒著冷汗有點虛脫而且心跳的很快

讓我休息了一陣子才恢復正常

真是一個有些讓人緊張又摸不清頭緒的夢啊~~

濟公師父到底想跟我表達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xz1207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